close


對六福村的記憶
是在小時候就有的
記得以前叫做六福野生動物園
那時叔叔也曾經開車載我們去園區看駝鳥.猴子
還有那裡有很大的彈簧床可以一直跳跳跳

長大後的記憶除了學校在那裡的校外活動外
還有高中時期在六福村的打工生活

其中打工的日子裡
每天都充滿了快樂
因為那時在店裡我的年紀最小
大家都很照顧我
也因為前輩們陸續離職後
年輕女生也只剩我一個
店內除了正職的阿姨們和店長是女生外
其餘全是男生了
在那裡工作可以看到很多遊客
香港來的.喇嘛.學生.情侶.外勞.中老年人...等
各特色的遊客
最好笑的是
我曾經看到一家四口
穿著標準泳裝的穿著出現在火山歷險記
那時心理暗竊這裡又不是水上樂園
未免太誇張了吧!!
還有每次站餐車賣串燒邊賣邊欣賞七點整的煙火秀
還有站在水果餐車傍晚六點多都會看到的火舞秀
更開心的是水果餐車的開張我也是第一個在那裡賣東西的員工
剛開始還有賣椰子
那時還學會現場削大顆椰子賣給遊客
連遊客都傻眼一個年輕女子削椰子賣
也不知為何我站那裡生意就很好
之後店長就常派我去站那裡
後來大家都稱我"水果妹"
我們工讀生以前都會在比業績
賣的好錢就賺得多
結帳時看到店長稱讚的時候
總覺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但是自從sars那一陣子
我們工讀生被迫暫時停工
恢復正常時時也因為申學理由而挽拒店長要我回去複職
也從那個時候開始結束了我在六福村打工的生涯
雖然很捨不得
但是畢竟未來還是比較重要


這是和我在店裡最要好也很照顧我的曉雯和素華.曉雯常常和我在大廳玩打架遊戲
也因為這樣我常常在大廳被他無預警的過肩摔.素華真的是很好也是很認真的一個女生
我好想念她們



這是和店裡的阿姨和要好的姊妹們合拍的



這是我在串燒餐車上的一張照片.也曾經有遊客認為我想某某人而要求和我合照.
也曾經站這裡看到藝人楊謹華來和我買玉米.還有路過的阿龐



和長的很像李威和辛隆的同事合拍的照片



後面的魚缸是我們每天上班無聊會一直注意的魚缸
也是許多遊客拍照的地點.以前都要爬上天花板上
去餵魚而們飼料....
還有每次和同事們下班要去逛街時都會不避諱的直接穿藍色飄飄褲和花襯衫出門
除了頭巾會取下以外.想起來就覺得當時很勇敢...
畢竟帶在南太平洋就要帶點熱情阿羅哈...
說完這麼多...
最後還是要認清那些都是美好的回憶
往事也只能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