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
之前就耳聞很久這個地方
尤其是傍晚的夕陽
照在綿延無盡的溼地上
是一種美麗的畫
可惜我去的那天
並沒有太陽公公的賞臉
所以無法欣賞那美麗的夕陽美景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
倒是沒有太陽
反而可以玩得很盡興
因為不必擦油膩膩的防曬油
也更不必因為防擦了曬油
破壞這美麗的生態(不想擦就講那麼多理由~~~哈)
只是那天
不定時的會下起毛毛細雨來
所以要撐著雨傘摸蛤仔
真的很不方便
剛開始還害怕會下更大的雨
還擔心
還沒撈到爽的蛤仔
就要離開
不過一切都很好
感謝天公的作美



看看我在溼地附近攤販買的工具
小水桶($25還是$30)和撈蛤仔的爪子(約$120)
可不要買小朋友玩的爪子
因為太不實用了
前提是如果你想要摸很多的蛤仔的話^^+
其實我買的海灘鞋有點派不上用場
還好我刻意買了一雙30元的便宜海灘鞋
因為在溼地上打赤腳就好走了
不過還是必須小心腳被蛤仔的殼刮傷了腳
這可就不好玩了喔!
看看我的成績吧!
一堆可愛的蛤仔



其實牠們可是很賊的唷!
當你只是放在沙地上一會而已的時候
一不注意.就會發現牠們不見了
原來......
這些賊頭賊腦的蛤仔
偷偷鑽回沙地裡面了
不過牠們只是殼身而已
卻可以靈活的鑽回沙地
猴塞雷ㄚ~~~
不過蛤仔的大小都不一定
我們只挖到很大的三顆而已
中間大的其次多
小顆的我就把牠們塞回沙地裡
希望牠們繼續長大囉!!
其實是小顆的沒有肉吃起來不過癮啦(這是現實的問題~大笑中)




今天我們在溼地的遇到的嬌客(應該是說我打擾到牠們了)
可愛的蝦子還有螃蟹們
還有還有
在溼地竟然也可以看到鹹濕的畫面




原來是螃蟹夫妻在交配ㄚ
把牠們抓起來給牠們免費拍幾張紀念照OR婚紗照
舊把牠們放回沙地裡
繼續增產報國囉!!
最後來看看可愛的蛤仔們囉!

有機會還要再去玩
真的太好玩了

不過在我們裝滿一捅準備離開時
卻開始下起了大雨
遊客們落荒而逃
假日的高美溼地真的很多人
感覺在辦一場嘉年華會一樣
甚至還有遊覽車載著遊客來遊玩
有機會來走走吧!!


還有還有
說真的
蛤仔們拿回家吐沙後
真的好吃ㄝ(別說我貪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